close

 

 

 
 
我在十三股山下的日子
 
來的時候
我的行囊裝滿了五月雨
雪花鋪滿地
迎接我的
那一山油桐樹
載上了濃濃的相思
 
嚮午寫在垂直的陽光下
樹林裡的那隻蟬
啍著一首唱不完的情歌
我  燃起了一把火
讓遠方看到狼煙
 
捏碎了白晝
故事便不斷的向人招手
溪澗說:水在攔劫
繩索橋道:我在普渡
種種的鄉野傳說
叩擊我左胸的脆弱
 
點一支紅燭
照向曾經走過的路
夢已不再虛無
在每個轉彎處
都藏有那年留下的記憶
 
尋一個歸依
做一番跋涉
再夢一次十三股
如今回朔
眼眸裡盡是荒涼的意像
佛說:寂滅就是了脫生死
 
註:那一年,十三股的山下,是特戰24總隊的營區,從小格頭
    站下車,坐軍用卡車要30分鐘路程,沿途的石頭路崎嶇不
    平。過了鯉魚潭、鷺鷥潭風景區後就是山訓的繩索橋。北
    勢溪水泛著寒光,以前每年淹死了很多人,現在則是斐翠
    水庫的淹沒區,成為千島湖。
〈台灣現代詩刊57期〉
 
 
 
 
 
 
慕 白 文
 
相片:Joy and Tom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釗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